大家好!!我是顆顆keke~~

由於放暑假自己打工,一邊再用YouTube

偷懶拖了好久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『讀書計畫』要怎麼寫

距離我交換也剩一個多月了!!!!開心

 


廢話不多說了!!首先給大家看看我的排版~

擷取.PNG

我們學校的格式規定是不超過兩面A4

所以我就把它填滿了~~非常適合現在不知道要寫什麼的同學們!

 

我的讀書計畫分為四個部分

一、短期(至上海前)

二、中期(交換學生階段)

三、長期(回台灣後)

四、預期成效

 


 

一、短期(至上海前)

這邊我列了三點再加以詳述分別為

(1)完成畢業學分

大三將學分修完,交換學生生活無學分抵免壓力

(2)提升語言能力

雖然沒有語言隔閡,但是當地學生優秀,許多課程也以英文授課…還有自己要在交換前考完雅思及日檢(剛好自己本來要考這兩個

(3)預計修習課程(這個超重要,代表有沒有認真調查學校資料)

同濟大學商管學院三四年級校區在「嘉定」,距離市區一個半小時左右,因此為了去「四平」校區,我在網上認真爬文後,

選擇了人文學院的「文化產業管理系」,這樣離市區近實習方便,課表真的很難查!!

媒體與視覺專題

文化市場調查專題

媒體寫作

基礎德文(上)

然後再詳述理由!!!!!!!

 

二、中期(交換學生階段)

(1)課程規劃

第一周旁聽課程,在加退選,調整課程安排

(2)文化交流

這點感覺不用多說了吧!很好發揮

(3)社團活動

藉由社團活動可以更了解當地的學生,結交各地的朋友

(4)影片拍攝

將生活點滴記錄下來,用閒暇時間剪輯放上YouTube,分享給未來有意願來交換的學生,自己也有學習Premiere,也能提升熟練度

(5)尋找實習機會

難得能在上海金融重鎮交換學習,且住在宿舍不需付高昂的租屋費,應該要好好把握機會找尋精進自己的機會

 

三、長期(回台灣後)

(1)尋找工作

返台後將自己在上海的所見所聞所學帶入職場…

(2)經驗分享

回台灣後不只會影片分享,也會撰寫部落格,解決未來想去大陸交換同學的問題

 

四、預期成效

(1)自我提升

第一次離鄉求學,希望自己能夠更獨立自主,同學各個臥虎藏龍,希望能成為一個更厲害的人!

(2)人際關係

結交各地朋友,拓展世界觀

 

今天先分享到這邊拉!!!!之後跟大家分享學海飛颺獎學金的申請方法!!!

 

歡迎追蹤

我的IG:VIVIANDURANT

YouTube:顆顆keke

 

 

還沒看上一篇自傳分享點這邊

【分享】上海同濟大學交換申請「自傳」超詳細講解!

【交換學生申請】2019年上海同濟大學申請交換流程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顆顆keke 的頭像
    顆顆keke

    顆顆keke

    顆顆ke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